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

Part01 - VBA 学习 - 引言 ( 简体 )

| |
~ 上傳‧分享‧網賺 ~
~ 免費上傳空間‧請即申請 Freak Share ~
~ 進入後請點選左上角 注冊 ! ~

~ 声明事项 ~

如各位想把以下本文章转贴 , 请记得要注明出处.

本文章之内容为本人之经验所写, 绝无抄袭成份, 特此声明.

由于图片制作需时, 所以更新会比较慢.

存放图片的 SHARE A PIC SERVER 可能读取速度较慢, 请耐心等待.

Picture


Microsoft Excel , 一个在写字楼从事文职工作的人都常会用到的东西 , 每天 , 重复又重复地计算上千上万条数据记录 , 这就是很多人每天在做的事情了 .

只要有使用过 Excel 这套软件 , 你都会记得这里面的那千千万万个储存格 , 数据在不停地输入 , 要计算储存格内千千万万个数据的总和时 , 最间单的方法就是选取所有的储存格 , 再看看右下角的计算结果 ( 加总 ) .


(Pic1_1)

而第一次接触到的 Excel 函数 , 最大的可能性就是 ( =Sum(A1:A5) )


(Pic1_2)

学会了这些简单的元素 , 很多时候已经能够应付每天的工作 , 当然 , Excel 所能够做到的 和 计算到的 , 并不只有数据的总和而是还有很多很多 .

说明一下 , 函数方面的知识我并没有细心研究 , 所以 , 在这个网站内介绍函数的部份会比较少 , 稍后再一点点的增加吧 , 因为有很多我都不懂 XD , 这里主要分享的是 Excel 内的另一个工具 - VBA .

对于 VBA 这三个英文字母大家可能有点陌生 , 现在就来跟你简单地介绍一下 .

VBA 的全名是 "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 " , 表面看上去是 VISUAL BASIC , 不过说实在点 , 这个并不是 VISUAL BASIC , 因为 VISUAL BASIC 是可以让程序设计者编写一个在窗口内应用的软件 , 而 VBA 这个东西就只能在某几种扩展名内生存 , 就例如 EXCEL 的 XLS 檔 .

不过千万不要以为 VBA 是一个没太多作为的工具 , 只要你掌握了一些东西 , 日常的那些重复性高而又容易出错的统计或者是什么的 , VBA 很快就可以帮你搞定了 . 打个比如 , 如果每个月的月底你都要统计一大堆数据 , 每次你都要花上几个小时甚至几天 , 只要掌握到 VBA 的部份技术 , 很快你就会发现 VBA 在几分钟的时间内就可以把你要做的都做好了 , 而且错误比率接近 0 ( 没有开玩笑 , 只要数据输入正确 和 程序做得好 , 几分钟内完成上千条的数据统计又有何难 , 错误比率等于 0 更加是绝对 ~ )

我的个人经验 , 第一次认识到 VBA 的时候 , 程序是由一个同事编写的 , 感觉实在是太神奇又太恐怖了 , 一个按钮就可以做完所有要做的文件 , 只要资料输入正确就可以了 . 打开了程序代码 , 看到了简单的几句就可以轻松完成日常的烦琐工作 , 这家伙让我着迷了 . 看了一会就开始尝试第一次编写 VBA 程序 , 虽然出了很多臭虫 ( BUG ) , 不过还是真的真的乐透了 ~ 因为我也能够制造工具 , 制造一个让自己变得更加懒惰的工具 , 真是太好了 ~ ( 到现在我还是抱着这种心态 , 对 , 我就是很懒 ~ 哈哈 )

读书时候 , 我学过 PASCAL 这套程序语言 , 所以在学习 VBA 的时候就变得比其它人轻松一点了 . 不过你不用怕 , 没有编程经验也不要紧 , 只要你想一想 , 我们刚出生的时候 , 说话也不懂呢 ~ 用心学一学就好了 ~

放心吧 ~ 我想出要搞这个网站的时候想过了 , 原本是要认真地把我的认识写出来的 , 但是想了又想 , 还是写得轻松一点吧 ~ 让你看得轻松点 , 我也写得轻松点 XD

接下来就要带你进入 VBA 的世界了哦 ~ 准备好就出发了 ~

0 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有事啟奏‧無事閒聊 ~ 哈 ~


米高積遜全復刻 哈利波特 Michael Jackson 妙麗 金曲獎 MJ 迈克尔杰克逊其实没有死!美国CBC电台已证实 哈利波特 hongkong168 蓮花河畔景苑 盧廣仲 鄧麗欣 不想放手New! 陳珊妮 方大同 巨乳排球 痞子英雄 23 東風 蕭閎仁 米高積遜全復刻 上海 倒塌 南王姐妹花 周杰倫 變形金剛2下載 michael jackson 去世 天文台 米高積遜 花拉科茜 天圖佈局 浪卡 耳廓狐 神探俏嬌娃 韶关旭日玩具厂 譚曉風 严妍 僧老少閒 地下天文台 金泰浩 百老匯 巨乳排球 陳振聰 柯柏文 aika 麥可傑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