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問題回應 – 久別重逢篇~

| |
~ 上傳‧分享‧網賺 ~
~ 免費上傳空間‧請即申請 Freak Share ~
~ 進入後請點選左上角 注冊 ! ~

呵呵呵呵 ~ 大家好哦 ~ 我想大家都沒有忘記我吧 XD ( 希望如此好了 ~ XD )

最近工作太忙了, 都完全沒時間打理博客 ~ 稍後又要進修 , 嗯 … 還有一段忙碌日子等著我呢~ 真要命~

好吧~ 今天難得有點時間, 就一次過幫大家解決一下疑難 , 大不了我晚點睡好了~ 哈~ ( 說得多偉大~ 哈哈~ )

=====================================

首先是網友 BENTON 的問題 ~

問題是 … 其實我不太懂你意思~ 哈~

不過, 如果按照我的理解, 你是想利用 VBA 來進行資料分類吧~ 如果單是這樣的話 , 多條件的選擇方法和使用方法之前有教過了, 所以要麻煩你找一找囉~ 不過按照慣例 , 不給一點提示好像不是我的作風吧~ 哈哈~ 好~ 就給你一些提示吧 , 如果我們要利用 VBA 的程式碼來叫電腦幫我們選擇資料 , 我們用的程式碼是 IF ~ THEN ~ ELSE , 如果有多於一個的條件需要考慮的話 , 程式碼只要換成 : IF 什麼什麼 = 什麼什麼 AND什麼什麼 = 什麼什麼 THEN什麼什麼 ELSE什麼什麼 這就可以達成多條件的選擇了~

另外 , 關於平均數 , 不同性別的男女數量等等的問題 , 或者你可以考慮一下用函數式代替 VBA , 我相信這樣會快很多的~ 比如說 : =COUNTIF(I2:I36,"男") 或者是 =COUNTIF(I2:I36,"女") 這個應該很合用吧 XD

好, 你的最後一個問題 ~ 嗯 ~ 這個我看得懂 XD

其實啦~ 我的 VBA 技術沒什麼厲害的 , 只是比初學者多一點經驗而已 :) 我自己的學習方法是 , 多問多練習 , 隨便找個題目來做做看 , 做到了 , 成功感會讓你有無限的快感 , 遇到問題的時候就去問 , 很快就成了 :) 不過當然了 , 首先的條件是 : 你要先掌握 VBA 的基本概念 , 就是這樣了 :)

=====================================

接下來是網友 EV 的問題 , 我想 , 你的問題應該是 : 如何把 EXCEL 的資料來源設定為 SQL 資料庫內的東西吧~ 嗯 ~ 希望沒猜錯好了~ 哈哈~

其實這個我沒有研究過 , 因為對我來說 VBA 這傢伙用來統計資料 , 或者是做做文件就已經很足夠了 ~ 不過當然囉~ 如果你找到方法的話 , 請告訴我一下 XD 等我也研究研究 ~ XD

=====================================

好~ 最後一個是 網友 KEN 的~

嗯 ~~~ 看上去蠻長的 , 其實 … 嘿嘿嘿 ~ 耍帥時間到~~~ 哈哈哈哈~

首先 , 我看到你的程式碼 , 要怎樣解釋會易懂一點呢 ~ 嗯 … 讓我想一想 ~

嗯 … 算了 … 給你一個 DEMO 吧~

Worksheets("Sheet1").Select
Columns("A:B").Select
Selection.Copy
Worksheets ("Sheet2").Select
Columns("A:A").Select
ActiveSheet.Paste

比較一下有什麼分別吧 :) 首先 , 我在最初的教學文章有說過了 , 電腦其實是蠻笨的 , 那到底有多笨呢 !? 看一下上面的程式碼就大概看得出來了 XD

首先要告訴它 , 在那裡找資料 , 之後是選擇那個資料 , 之後是複製 , 然後 , 找目標工作頁出來 , 然後是位置 , 然後才貼 , 就這樣簡單的工作都要寫得那麼清楚 , 不叫笨叫什麼 ~ 哈哈~

你的程式碼是我們大家都看得懂的指令 , 但是對於電腦來說就完全搞不懂了 ~ 上面的幾句程式碼 , 有指明要電腦找到目標位置再做下一步, 但是你的程式碼就欠了這個動作 , 我們當然看的懂囉~ 人的腦袋不知要比電腦的利害多少倍 , 所以我們一看就明白要做的是什麼 , 但是電腦太笨 , 它不懂 , 所以就把責任推到你的身上來 , 說你的指令有問題囉 ~

=====================================

好~ 問題解決完了~ 應該要睡了~ 明天還要跟我的工作拼個你死我活的 , 又要準備進修的事 … 忙死了忙死了 ~ XD

哦 ~ 還有一件事 ~ 我還會盡力抽多一點時間回來的 , 有問題的話再拿來一起討論研究吧~ 等你哦 ~~~ 哈哈哈哈 ~

( 打廣告時間又來囉~~ 呵呵呵呵 ~~~ )

覺得我教的不錯的話 ~ 就多找幾個朋友一齊來學吧~ 哈哈~

覺得我這裡不錯的話 ~ 就記得要多點過來哦 ~

記得要多爬多回多討論 ~ ( 學習不就是這樣嘛 ~ XD )

請多多支持哦 ~

0 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有事啟奏‧無事閒聊 ~ 哈 ~


米高積遜全復刻 哈利波特 Michael Jackson 妙麗 金曲獎 MJ 迈克尔杰克逊其实没有死!美国CBC电台已证实 哈利波特 hongkong168 蓮花河畔景苑 盧廣仲 鄧麗欣 不想放手New! 陳珊妮 方大同 巨乳排球 痞子英雄 23 東風 蕭閎仁 米高積遜全復刻 上海 倒塌 南王姐妹花 周杰倫 變形金剛2下載 michael jackson 去世 天文台 米高積遜 花拉科茜 天圖佈局 浪卡 耳廓狐 神探俏嬌娃 韶关旭日玩具厂 譚曉風 严妍 僧老少閒 地下天文台 金泰浩 百老匯 巨乳排球 陳振聰 柯柏文 aika 麥可傑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