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星期五

懒人计划 1 - 自动制作文件 PART 04 - 改变函数公式 , 雏型出来了 ~ ( 简体 )

| |
~ 上傳‧分享‧網賺 ~
~ 免費上傳空間‧請即申請 Freak Share ~
~ 進入後請點選左上角 注冊 ! ~

~ 声明事项 ~

如各位想把以下本文章转贴 , 请记得要注明出处.

本文章之内容为本人之经验所写, 绝无抄袭成份, 特此声明.

由于图片制作需时, 所以更新会比较慢.

存放图片的 SHARE A PIC SERVER 可能读取速度较慢, 请耐心等待.

Picture



呵呵呵 ~ 很想我吧 ~ 还是挂念我的程序呢 ~ 哈哈 ~ 都不要紧 ~ 最重要的是结果 , 等我还是等程序代码都一样 ~ 哈 ~

好 ~ 来吧 ~ 记得上一次我说过的 VLOOKUP 这个函数吗 ?

VLOOKUP(B2,SUMMARY!$A$2:$S$65536,1,0)

就是利用 B2 储存格的值在 SUMMARY 页面找东西 , 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利用 VBA 程序 , 把 B2 这个储存格的值改变 , 大家都应该有留意到 , A2 , A6 和 A10 的储存格被我加了一点东西 , 分别是 " 单独 " " 开始 " 和 " 完结 " .

这三个格记录的是数字 , 什么数字呢 ? 就是 SUMMARY 页面里面的 REF# ( 记录编号 ) .

先把前一编教学中的函数公式 =IF(ISNA(VLOOKUP(B2,SUMMARY!$A$2:$S$65536,1,0)),"",VLOOKUP(B2,SUMMARY!$A$2:$S$65536,1,0)) 中的 B2 改成 A2 , 把寻找条件定义在 A2 储存格的数据 .


( Pic4_1 )

留意一下 Pic4_1 这里有很重要的信息要注意 , 首先 , 上面的 VLOOKUP 函数找的都是 A 到 S 的第一行 , 但是 , 我们要的东西 , 所记录的位置并不是全部都是第一行 , 所以一定要作出适当的修改 .

INVOICE NO. 的记录位置是 SUMMARY 页面的第二行 , INVOICE DATE. 是第三行 , 所以 , INVOICE 页面中的储存格 I2 和 I3 , 请分别加上 :

=IF(ISNA(VLOOKUP(A2,Summary!$A$2:$S$65536,2,0)),"",VLOOKUP(A2,Summary!$A$2:$S$65536,2,0)) 和

=IF(ISNA(VLOOKUP(A2,Summary!$A$2:$S$65536,3,0)),"",VLOOKUP(A2,Summary!$A$2:$S$65536,3,0))

之后 , 货品名称 ( C6 ) , 数量 ( D6 ) , 单价 ( E6 ) 和 总价 ( F6 ) 分别是 SUMMARY 页面的 4 到 7 行 , 所以 , VLOOKUP 的函数公式又要作出修改 :

=IF(ISNA(VLOOKUP(A2,Summary!$A$2:$S$65536,4,0)),"",VLOOKUP(A2,Summary!$A$2:$S$65536,4,0))

=IF(ISNA(VLOOKUP(A2,Summary!$A$2:$S$65536,5,0)),"",VLOOKUP(A2,Summary!$A$2:$S$65536,5,0))

=IF(ISNA(VLOOKUP(A2,Summary!$A$2:$S$65536,6,0)),"",VLOOKUP(A2,Summary!$A$2:$S$65536,6,0))

=IF(ISNA(VLOOKUP(A2,Summary!$A$2:$S$65536,7,0)),"",VLOOKUP(A2,Summary!$A$2:$S$65536,7,0))

下面还有一个合计吧 ~ 那个就用 =SUM 函数好了 ~

现在 , 请在 SUMMARY 的页面 , 加一个新的记录上去 .


( Pic4_2 )

在 INVOICE 页面的储存格 A2 加上一个 1 字 .


( Pic4_3 )

看到了吗 ?? 数据都跳出来了 , 我们要的就是这样 , 输入一次数据之后 , 就要计算机帮我找东西出来 , 不过我们没可能每次都要先改变一次 A2 的数值再打印一次吧 ~ 所以我们就利用 VBA 来把这个值改变 , 改变的范围就是由储存格 A6 的值 到储存格 A10 的值 .

下一回 , 我们就不废话 ( 小一点吧 ~ 哈哈 ~ ) , 直接来写程序 , 然后 , 就开始把你每天都在重复中步骤一次过消灭 ~

0 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有事啟奏‧無事閒聊 ~ 哈 ~


米高積遜全復刻 哈利波特 Michael Jackson 妙麗 金曲獎 MJ 迈克尔杰克逊其实没有死!美国CBC电台已证实 哈利波特 hongkong168 蓮花河畔景苑 盧廣仲 鄧麗欣 不想放手New! 陳珊妮 方大同 巨乳排球 痞子英雄 23 東風 蕭閎仁 米高積遜全復刻 上海 倒塌 南王姐妹花 周杰倫 變形金剛2下載 michael jackson 去世 天文台 米高積遜 花拉科茜 天圖佈局 浪卡 耳廓狐 神探俏嬌娃 韶关旭日玩具厂 譚曉風 严妍 僧老少閒 地下天文台 金泰浩 百老匯 巨乳排球 陳振聰 柯柏文 aika 麥可傑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