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懒人计划 2 - 自动制作文件进化版 PART 01 - 引言

| |
~ 上傳‧分享‧網賺 ~
~ 免費上傳空間‧請即申請 Freak Share ~
~ 進入後請點選左上角 注冊 ! ~

~ 声明事项 ~

如各位想把以下本文章转贴 , 请记得要注明出处.

本文章之内容为本人之经验所写, 绝无抄袭成份, 特此声明.

由于图片制作需时, 所以更新会比较慢.

存放图片的 SHARE A PIC SERVER 可能读取速度较慢, 请耐心等待.

Picture



在开始这一章之前 , 请你先确定 , 你已经搞定了 懒人计划 1 的教学 , 因为这次是 懒人计划 1 的进化版 , 如果你还未搞清楚的话 , 我怕你会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 哈哈 ~

如果你成功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一个 自动制作文件 的程序 ( 按照我所说的来做吧 ~ 哈哈 ~ ) , 那么你可能已经想到了一个问题 , 为什么这个程序还会有进化版 ?? 不是已经很好了吗 ??

的确 , 对于第一次做到这个效果的你 , 可能已经感到满足了 , 不过我要告诉你 , 因为我在很久之前已经做到了 ( 大概都有五到六年了吧 ~ ) , 所以这个自动制作文件的程序 , 对我来说 , 已经不能满足我的要求和欲望了 , 我要的是更加懒 , 更加不用思考的程序 , 最好就是多按一个 REF# 也不用 . 什么开始结束的 , 我通通都不要 ~

有了这样的一个诉求 , 我的懒惰性格又开始产生作用了 ~~ 一定要想出一个方法 , 要计算机自己帮我把我要打印的东西都找出来打印 , 不用我告诉它 , 情况就要接近 AI .

进化版的目的 :

1. ) 我的操作步骤越少越好 !! 要比之前再少一点 ~

2. ) 程序运作越快越好 !!

3. ) 我可以再抽多点时间偷偷睡一睡更好 !!

那到底要怎样做呢 !? 我们可以怎样做呢 ?? 答案就只有一个 ~~~~~~~

符合条件就做 !!

对于 符合条件就做 这句话 , 如果你看过我之前所写的十多篇教所谓的教学文 , 你就应该会发现 , 其实我经常都有强调这一点的 , 不过 , 今次我们要做的 , 是比之前的更奇怪 , 要计算机帮我制造所需要的条件和不需要的条件 ~

嗯 , 好像有点让人搞胡涂了的感觉 , 我再解释得清楚一点 , 就是要计算机去找出符合条件的东西来做事 , 做完了做加一个记号 , 让该记录符合不需要考虑的条件 , 藉此提高程序运作速度 .

你可能会在想 , 为什么要不停地强调提高程序运作速度 ?? 好烦耶 ~

其实有一个很简单的重点吧 ~ 只要程序运作速度越快 , 就代表你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偷懒 ~ 哈哈 ~ 这个符合我的要求呢 ~ 再加上 , 如果程序运作速度慢 , 倒不如自己动手做了 ~ 要这个程序来干嘛 ~ 对不 ? 就正如我在最初的时候有说过 , 如果 VBA 只能做到 +-*/ 这四个东西 , 那我用一台计数机就做不到呢 !? 肯定比 VBA 还要快呢 ~

所以提高程序运作速度是很重要的一个课题 , 现在我教你们做的 , 都只不过是一个简单的 , 而且是单一功能的东西吧 ~ 往后 , 我们会向着更多功能的 VBA 着手玩一玩呢 ~ 想一想 , 如果功能越来越多 , 工作又越来越多 , 但是程序的执行速度一天慢过一天 , 我看你到时候是一边哭 , 一边自己动手做了 ~ 还有可能会跑过来怪我乱教人呢 ~ 哈哈 ~

给你说一下我的往事 , 我做过一个自动统计的报表出来 ( 嗯 , 应该是很多吧 ~ 呵呵 ~ ) , 第一次做出来的那个程序 , 统计大概三千条记录好像是十五分钟左右 ( 一方面是计算机太慢 , 另一方面是程序设计很不济 ) , 由于每次做统计都要分我十多分钟的时间 , 如果晚上跟朋友有约会就肯定会迟到了 ~ 所以我对于那个程序非常的不满意 , 但是做一个新的所需要的时间并不是泡一个方便面的时间 , 所以嘛 , 只好一边忍耐一边做一个新的 .

最后肯定是进化版本比第一个版本的运作速度提高了啦 ~ 数据量多了一倍 , 但是运作时间只是原来的三分之一 , 呵呵 ~ 那时候我真的乐透了 ~ 真的真的乐透了 ~ 哈哈 ~ 这个设计到今天还在使用 , 当然了 , 懂得使用的就只有我 , 我都没有教人用的 ~ 哈哈 ~ 这是我懒惰的秘密哦 ~ 别给我说出去 ~ 哈 ~ 程序只要稍为做一点改动 , 或者做好一点 , 我就多了十分钟来偷懒了 ~ 哈哈 ~ ( 难听点是偷懒 , 动听点是提高工作效率 XD 老板会喜欢这句哦 XD )

当然 ~ 我并不期望现在还是初学的你会跟我一样 , 对程序速度会太过执着 , 但是当你的程序功能一天多过一天 , 很快你就会发现问题在不知不觉间出现了 , 而且到时候是被迫把程序运作时间推快了 ~ 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呢 ~

所以今次这个进化版的目的 , 就是要教你学会怎样去把速度提高 ~ 来吧 ~ 跟我一起加速 !! ( 我在 BT 吗 !? )

0 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有事啟奏‧無事閒聊 ~ 哈 ~


米高積遜全復刻 哈利波特 Michael Jackson 妙麗 金曲獎 MJ 迈克尔杰克逊其实没有死!美国CBC电台已证实 哈利波特 hongkong168 蓮花河畔景苑 盧廣仲 鄧麗欣 不想放手New! 陳珊妮 方大同 巨乳排球 痞子英雄 23 東風 蕭閎仁 米高積遜全復刻 上海 倒塌 南王姐妹花 周杰倫 變形金剛2下載 michael jackson 去世 天文台 米高積遜 花拉科茜 天圖佈局 浪卡 耳廓狐 神探俏嬌娃 韶关旭日玩具厂 譚曉風 严妍 僧老少閒 地下天文台 金泰浩 百老匯 巨乳排球 陳振聰 柯柏文 aika 麥可傑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