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懒人计划 2 - 自动制作文件进化版 PART 03 - 条件成立就做 ~

| |
~ 上傳‧分享‧網賺 ~
~ 免費上傳空間‧請即申請 Freak Share ~
~ 進入後請點選左上角 注冊 ! ~

~ 声明事项 ~

如各位想把以下本文章转贴 , 请记得要注明出处.

本文章之内容为本人之经验所写, 绝无抄袭成份, 特此声明.

由于图片制作需时, 所以更新会比较慢.

存放图片的 SHARE A PIC SERVER 可能读取速度较慢, 请耐心等待.

Picture



我又来了哦 ~ 有没有想我 !? 哈哈 ~ 快 ~ 给我说一说你对我写的 EXCEL VBA 教学 有什么感觉 ~~ 没有 !? 有没有搞错 ~ 那写一句到此一游吧 ~ 等我知道有你来过 ~ 呵呵 ~

好 ! 废话完毕 , 开始 !

上一次准备的东西快给我找出来 ~ 快 ~ 我可不等你了哦 ~ 呵呵 ~

直接开始吧 ~ 在 SUMMARY 页面的按钮点两次 , 进入程序编写的画面 ~

进入之后 , 先停一下 ~

别急嘛 ~ 呵呵呵 ~

要我分享我这两年的钻研成果 , 起码都要给我拍一拍掌了吧 XD ( 废话病又来了 ~ 哈 ~ )

记得我在引言中有提过的一个重点吗 ?? 就是 " 符合条件就做 !! " , 对吧 , 对于条件这个东西 , 如果你看过了我写的 VBA 教学 , 应该也开始明白这个是什么意思了 , 这次我们要做的 , 就是要计算机去找那些符合条件的记录出来 , 再进行相关的工作 , 而我们 ( 即使用者 ) 就只需要按一个按钮就可以了 .

在懒人计划 1 中的条件是由使用者输入 " 开始 " 和 " 结束 " , 来确定程序的执行次数 , 再利用 VBA 变更 INVOICE 页面储存格 A2 的值 , 使 INVOICE 页面的 VLOOKUP 的寻找条件改变 , 从而做到我们想要的效果 .

而今次的懒人计划 2 中 , 我们将会把条件的设定为新加上去的 " 已打印 " 和 " 打印日期 " , 如果打印了就在 " 已打印 " 的那个部份加上一个 "Y" 作为记号 , 再加上打印日期 , 如果要计算机去把单子打印出来 , 就必须要符合 " 已打印 " 的部份没有 "Y" 字 , 和 " 打印日期 " 没有东西 , 打印完成的话就在 " 已打印 " 的那个部份加上一个 "Y" 作为记号 , 再加上打印日期 .

现在只要你细心地理解一下 , 就会发现 :

1.) 要打印的 : 在 " 已打印 " 和 " 打印日期 " 这两个部份 , 储存格必要条须要是空白的 .

2.) 当须要打印的记录被打印之后 : 在 " 已打印 " 和 " 打印日期 " 这两个部份分别加上 "Y" 和 日期记录

3.) 不用打印的 : 在 " 已打印 " 的储存格中会有一个 "Y" 字作为记号 , " 打印日期 " 也会有东西的 .

当条件 1 成立 , 就会进行步骤 2 , 步骤 2 完成后 , 就会使条件 3 成立 , 明白吗 ?? 没有搞乱了吧 ~ 呵呵呵 ~

好了 , 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先把之前准备好和想象出来的东西实践 .

先处理一下之前的旧有记录 ( 你的档案应该是之前已经做好的吧 , 所以之前已经打印了的就全部都用你的双手加上一个 "Y" 和日期 )


( Pic3_1 )

现在我们要想一下 , 到底程序要怎样写才能做到 : 先检查条件 , 条件成立就做 .

这次的题目可能比较困难一点 , 给你一点提示吧 ~ 如果 xxx 成立 , 就进行 xxx , 否则就进行 xxx . 英文是 if ~ then ~ else

呵呵呵 ~ 提示很明显了吧 ~ 先想一想 , 下一回就开始写程序 ~

0 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有事啟奏‧無事閒聊 ~ 哈 ~


米高積遜全復刻 哈利波特 Michael Jackson 妙麗 金曲獎 MJ 迈克尔杰克逊其实没有死!美国CBC电台已证实 哈利波特 hongkong168 蓮花河畔景苑 盧廣仲 鄧麗欣 不想放手New! 陳珊妮 方大同 巨乳排球 痞子英雄 23 東風 蕭閎仁 米高積遜全復刻 上海 倒塌 南王姐妹花 周杰倫 變形金剛2下載 michael jackson 去世 天文台 米高積遜 花拉科茜 天圖佈局 浪卡 耳廓狐 神探俏嬌娃 韶关旭日玩具厂 譚曉風 严妍 僧老少閒 地下天文台 金泰浩 百老匯 巨乳排球 陳振聰 柯柏文 aika 麥可傑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