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懶人計劃 2 - 自動製作文件進化版 PART 03 - 條件成立就做 ~

| |
~ 上傳‧分享‧網賺 ~
~ 免費上傳空間‧請即申請 Freak Share ~
~ 進入後請點選左上角 注冊 ! ~

~ 聲明事項 ~

如各位想把以下本文章轉貼 , 請記得要注明出處.

本文章之內容為本人之經驗所寫, 絕無抄襲成份, 特此聲明.

由於圖片製作需時, 所以更新會比較慢.

存放圖片的 SHARE A PIC SERVER 可能讀取速度較慢, 請耐心等待.

Picture



我又來了哦 ~ 有沒有想我 !? 哈哈 ~ 快 ~ 給我說一說你對我寫的 EXCEL VBA 教學 有什麼感覺 ~~ 沒有 !? 有沒有搞錯 ~ 那寫一句到此一遊吧 ~ 等我知道有你來過 ~ 呵呵 ~

好 ! 廢話完畢 , 開始 !

上一次準備的東西快給我找出來 ~ 快 ~ 我可不等你了哦 ~ 呵呵 ~

直接開始吧 ~ 在 SUMMARY 頁面的按鈕點兩次 , 進入程式編寫的畫面 ~

進入之後 , 先停一下 ~

別急嘛 ~ 呵呵呵 ~

要我分享我這兩年的鑽研成果 , 起碼都要給我拍一拍掌了吧 XD ( 廢話病又來了 ~ 哈 ~ )

記得我在引言中有提過的一個重點嗎 ?? 就是 " 符合條件就做 !! " , 對吧 , 對於條件這個東西 , 如果你看過了我寫的 VBA 教學 , 應該也開始明白這個是什麼意思了 , 這次我們要做的 , 就是要電腦去找那些符合條件的記錄出來 , 再進行相關的工作 , 而我們 ( 即使用者 ) 就只需要按一個按鈕就可以了 .

在懶人計劃 1 中的條件是由使用者輸入 " 開始 " 和 " 結束 " , 來確定程式的執行次數 , 再利用 VBA 變更 INVOICE 頁面儲存格 A2 的值 , 使 INVOICE 頁面的 VLOOKUP 的尋找條件改變 , 從而做到我們想要的效果 .

而今次的懶人計劃 2 中 , 我們將會把條件的設定為新加上去的 " 已打印 " 和 " 打印日期 " , 如果打印了就在 " 已打印 " 的那個部份加上一個 "Y" 作為記號 , 再加上打印日期 , 如果要電腦去把單子打印出來 , 就必須要符合 " 已打印 " 的部份沒有 "Y" 字 , 和 " 打印日期 " 沒有東西 , 打印完成的話就在 " 已打印 " 的那個部份加上一個 "Y" 作為記號 , 再加上打印日期 .

現在只要你細心地理解一下 , 就會發現 :

1.) 要打印的 : 在 " 已打印 " 和 " 打印日期 " 這兩個部份 , 儲存格必要條須要是空白的 .

2.) 當須要打印的記錄被打印之後 : 在 " 已打印 " 和 " 打印日期 " 這兩個部份分別加上 "Y" 和 日期記錄

3.) 不用打印的 : 在 " 已打印 " 的儲存格中會有一個 "Y" 字作為記號 , " 打印日期 " 也會有東西的 .

當條件 1 成立 , 就會進行步驟 2 , 步驟 2 完成後 , 就會使條件 3 成立 , 明白嗎 ?? 沒有搞亂了吧 ~ 呵呵呵 ~

好了 , 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要先把之前準備好和想像出來的東西實踐 .

先處理一下之前的舊有記錄 ( 你的檔案應該是之前已經做好的吧 , 所以之前已經打印了的就全部都用你的雙手加上一個 "Y" 和日期 )


( Pic3_1 )

現在我們要想一下 , 到底程式要怎樣寫才能做到 : 先檢查條件 , 條件成立就做 .

這次的題目可能比較困難一點 , 給你一點提示吧 ~ 如果 xxx 成立 , 就進行 xxx , 否則就進行 xxx . 英文是 if ~ then ~ else

呵呵呵 ~ 提示很明顯了吧 ~ 先想一想 , 下一回就開始寫程式 ~

3 留言:

Unknown 說...

最近老闆要我做一個倉儲系統,弄了很久,卻是一事無成。excel內建功能有限,不依賴VBA很困難。但是完全沒有任何相關方面的知識,自學入門相當困難,您的網頁讓我受益良多,非常感激。

威廉先生 說...

Hi Joker ~

幫到你就好了 :) 有空多點來 ~ 有問題都可以拿出來一起討論的 :)

Unknown 說...

非常感謝你的教學,比坊間不少書籍還要好,期望能持續看到你的分享:)

最新回應

Loading...

有事啟奏‧無事閒聊 ~ 哈 ~


米高積遜全復刻 哈利波特 Michael Jackson 妙麗 金曲獎 MJ 迈克尔杰克逊其实没有死!美国CBC电台已证实 哈利波特 hongkong168 蓮花河畔景苑 盧廣仲 鄧麗欣 不想放手New! 陳珊妮 方大同 巨乳排球 痞子英雄 23 東風 蕭閎仁 米高積遜全復刻 上海 倒塌 南王姐妹花 周杰倫 變形金剛2下載 michael jackson 去世 天文台 米高積遜 花拉科茜 天圖佈局 浪卡 耳廓狐 神探俏嬌娃 韶关旭日玩具厂 譚曉風 严妍 僧老少閒 地下天文台 金泰浩 百老匯 巨乳排球 陳振聰 柯柏文 aika 麥可傑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