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问题响应 – 久别重逢篇~

| |
~ 上傳‧分享‧網賺 ~
~ 免費上傳空間‧請即申請 Freak Share ~
~ 進入後請點選左上角 注冊 ! ~

呵呵呵呵 ~ 大家好哦 ~ 我想大家都没有忘记我吧 XD ( 希望如此好了 ~ XD )

最近工作太忙了, 都完全没时间打理博客 ~ 稍后又要进修 , 嗯 … 还有一段忙碌日子等着我呢~ 真要命~

好吧~ 今天难得有点时间, 就一次过帮大家解决一下疑难 , 大不了我晚点睡好了~ 哈~ ( 说得多伟大~ 哈哈~ )

=====================================

首先是网友 BENTON 的问题 ~

问题是 … 其实我不太懂你意思~ 哈~

不过, 如果按照我的理解, 你是想利用 VBA 来进行数据分类吧~ 如果单是这样的话 , 多条件的选择方法和使用方法之前有教过了, 所以要麻烦你找一找啰~ 不过按照惯例 , 不给一点提示好像不是我的作风吧~ 哈哈~ 好~ 就给你一些提示吧 , 如果我们要利用 VBA 的程序代码来叫计算机帮我们选择数据 , 我们用的程序代码是 IF ~ THEN ~ ELSE , 如果有多于一个的条件需要考虑的话 , 程序代码只要换成 : IF 什么什么 = 什么什么 AND什么什么 = 什么什么 THEN什么什么 ELSE什么什么 这就可以达成多条件的选择了~

另外 , 关于平均数 , 不同性别的男女数量等等的问题 , 或者你可以考虑一下用函数式代替 VBA , 我相信这样会快很多的~ 比如说 : =COUNTIF(I2:I36,"男") 或者是 =COUNTIF(I2:I36,"女") 这个应该很合用吧 XD

好, 你的最后一个问题 ~ 嗯 ~ 这个我看得懂 XD

其实啦~ 我的 VBA 技术没什么厉害的 , 只是比初学者多一点经验而已 :) 我自己的学习方法是 , 多问多练习 , 随便找个题目来做做看 , 做到了 , 成功感会让你有无限的快感 , 遇到问题的时候就去问 , 很快就成了 :) 不过当然了 , 首先的条件是 : 你要先掌握 VBA 的基本概念 , 就是这样了 :)

=====================================

接下来是网友 EV 的问题 , 我想 , 你的问题应该是 : 如何把 EXCEL 的数据来源设定为 SQL 数据库内的东西吧~ 嗯 ~ 希望没猜错好了~ 哈哈~

其实这个我没有研究过 , 因为对我来说 VBA 这家伙用来统计资料 , 或者是做做文件就已经很足够了 ~ 不过当然啰~ 如果你找到方法的话 , 请告诉我一下 XD 等我也研究研究 ~ XD

=====================================

好~ 最后一个是 网友 KEN 的~

嗯 ~~~ 看上去蛮长的 , 其实 … 嘿嘿嘿 ~ 耍帅时间到~~~ 哈哈哈哈~

首先 , 我看到你的程序代码 , 要怎样解释会易懂一点呢 ~ 嗯 … 让我想一想 ~

嗯 … 算了 … 给你一个 DEMO 吧~

Worksheets("Sheet1").Select
Columns("A:B").Select
Selection.Copy
Worksheets ("Sheet2").Select
Columns("A:A").Select
ActiveSheet.Paste

比较一下有什么分别吧 :) 首先 , 我在最初的教学文章有说过了 , 计算机其实是蛮笨的 , 那到底有多笨呢 !? 看一下上面的程序代码就大概看得出来了 XD

首先要告诉它 , 在那里找数据 , 之后是选择那个数据 , 之后是复制 , 然后 , 找目标工作页出来 , 然后是位置 , 然后才贴 , 就这样简单的工作都要写得那么清楚 , 不叫笨叫什么 ~ 哈哈~

你的程序代码是我们大家都看得懂的指令 , 但是对于计算机来说就完全搞不懂了 ~ 上面的几句程序代码 , 有指明要计算机找到目标位置再做下一步, 但是你的程序代码就欠了这个动作 , 我们当然看的懂啰~ 人的脑袋不知要比计算机的利害多少倍 , 所以我们一看就明白要做的是什么 , 但是计算机太笨 , 它不懂 , 所以就把责任推到你的身上来 , 说你的指令有问题啰 ~

=====================================

好~ 问题解决完了~ 应该要睡了~ 明天还要跟我的工作拼个你死我活的 , 又要准备进修的事 … 忙死了忙死了 ~ XD

哦 ~ 还有一件事 ~ 我还会尽力抽多一点时间回来的 , 有问题的话再拿来一起讨论研究吧~ 等你哦 ~~~ 哈哈哈哈 ~

( 打广告时间又来啰~~ 呵呵呵呵 ~~~ )

觉得我教的不错的话 ~ 就多找几个朋友一齐来学吧~ 哈哈~

觉得我这里不错的话 ~ 就记得要多点过来哦 ~

记得要多爬多回多讨论 ~ ( 学习不就是这样嘛 ~ XD )

请多多支持哦 ~

0 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有事啟奏‧無事閒聊 ~ 哈 ~


米高積遜全復刻 哈利波特 Michael Jackson 妙麗 金曲獎 MJ 迈克尔杰克逊其实没有死!美国CBC电台已证实 哈利波特 hongkong168 蓮花河畔景苑 盧廣仲 鄧麗欣 不想放手New! 陳珊妮 方大同 巨乳排球 痞子英雄 23 東風 蕭閎仁 米高積遜全復刻 上海 倒塌 南王姐妹花 周杰倫 變形金剛2下載 michael jackson 去世 天文台 米高積遜 花拉科茜 天圖佈局 浪卡 耳廓狐 神探俏嬌娃 韶关旭日玩具厂 譚曉風 严妍 僧老少閒 地下天文台 金泰浩 百老匯 巨乳排球 陳振聰 柯柏文 aika 麥可傑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