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星期四

懒人计划 1 - 自动制作文件 PART 03 - VBA 和 函数的配合 ( 简体 )

| |
~ 上傳‧分享‧網賺 ~
~ 免費上傳空間‧請即申請 Freak Share ~
~ 進入後請點選左上角 注冊 ! ~

~ 声明事项 ~

如各位想把以下本文章转贴 , 请记得要注明出处.

本文章之内容为本人之经验所写, 绝无抄袭成份, 特此声明.

由于图片制作需时, 所以更新会比较慢.

存放图片的 SHARE A PIC SERVER 可能读取速度较慢, 请耐心等待.

Picture



各位官爷 ~ 怎么都没给我留个言呢 ~ 不要害羞哦 ~ 就当是交个朋友嘛 ~ 哈哈哈哈 ~

好了 ~ 等一下再发疯 , 现在先来到程序编写的问题上 , 来 ~ 打开上一次叫你准备的 EXCEL 檔吧 ~ 什么 !? 没了 ? 那我不管你了 , 你自己往回看 , 再准备一个吧 ~~~ 呵呵呵呵 ~~~~

大家对函数的认识有多少呢 ? 我就听过了很多 , 不过懂得用的就很少 , 现在给你介绍一个 , 在我们这个程序中的其中一位主角 .

VLOOKUP ~

VLOOLUP 这个函数就是用来找东西的 , 不过如果你不懂得使用 , 你就少了很多乐趣了 ~

先介绍一下怎样用 , 基本上 , 这个 VLOOKUP 函数使用例子就是 VLOOKUP(B2,SUMMARY!$A$2:$S$65536,1,0) .

B2 就是我们要的来源数据的位置 , 用 B2 储存格内的数据作为搜寻的条件 , 搜寻的范围是 SUMMARY 页面 ( SUMMARY! ) 中的 A1 到 S65536 ( $A$2:$S$65536 ) 中的第一个 COLUME (,1 )

小声一点 , 最后的一个 0 是什么意思 , 我自己都忘记了 ~ 哈哈 ~ 小声点 ~ 小声点 ~

当然 , 虽然这个东西现在只是教学用途 , 不过我们这个 INVOICE 也需要有美感的 , 对吧 ~ 所以 , 我们就把 IF 和 ISNA 这两个函数一起加进去 ~ 变成 ~

=IF(ISNA(VLOOKUP(B2,SUMMARY!$A$2:$S$65536,1,0)),"",VLOOKUP(B2,SUMMARY!$A$2:$S$65536,1,0))

这函数这么长 , 但是只要你细心一点 , 就会发现 , VLOOKUP 的部份是没有改变的 , 只是中间多了两个双引号 , 这是代表空白的意思 , 正常情况下 , 当 VLOOKUP 找不到要找的东西的时候 , 它就会显示 N/A , 所以用了 ISNA 和 两个双引号来避免它的 N/A 出现 , 当找不到我想要的东西的时候 , 就给我显示空白就好 , 我不要看到 N/A ~


( Pic3_1 )


( Pic3_2 )

明白分别在那里了吧 ~ 哈哈 ~

好 , 现在我们又要在 INVOICE 的页面增加东西了 ~ 有记得我之前跟你说过 , COLUME A 不要用吗 ? 现在我们就要把 COLUME A 拿来用了 ~


( Pic3_3 )

用了 ?? 我不是说过不要拿来用的吗 ?? 快 ~ 快给我插一行进去 ..... 别再给我添乱 ~

嗯 ~ 时间也很晚了 ~ 下一回才正式写程序吧 ~ 哈哈 ~ 让我休息一下哦 ~ 打字太久满累人的 ~ 哈哈哈哈 ~

0 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有事啟奏‧無事閒聊 ~ 哈 ~


米高積遜全復刻 哈利波特 Michael Jackson 妙麗 金曲獎 MJ 迈克尔杰克逊其实没有死!美国CBC电台已证实 哈利波特 hongkong168 蓮花河畔景苑 盧廣仲 鄧麗欣 不想放手New! 陳珊妮 方大同 巨乳排球 痞子英雄 23 東風 蕭閎仁 米高積遜全復刻 上海 倒塌 南王姐妹花 周杰倫 變形金剛2下載 michael jackson 去世 天文台 米高積遜 花拉科茜 天圖佈局 浪卡 耳廓狐 神探俏嬌娃 韶关旭日玩具厂 譚曉風 严妍 僧老少閒 地下天文台 金泰浩 百老匯 巨乳排球 陳振聰 柯柏文 aika 麥可傑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