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星期一

懶人計劃 1 - 自動製作文件 PART 01 - 引言 ( 繁體 )

| |
~ 上傳‧分享‧網賺 ~
~ 免費上傳空間‧請即申請 Freak Share ~
~ 進入後請點選左上角 注冊 ! ~

~ 聲明事項 ~

如各位想把以下本文章轉貼 , 請記得要注明出處.

本文章之內容為本人之經驗所寫, 絕無抄襲成份, 特此聲明.

由於圖片製作需時, 所以更新會比較慢.

存放圖片的 SHARE A PIC SERVER 可能讀取速度較慢, 請耐心等待.

Picture



讚美吧 ~ 感動吧 ~ 來吧 ~ 信我吧 ~ 不不不 ~ 是信我了吧 ~~ 哈哈 ~ ( 當你看完這部份的教學的時候 ~ 哈哈哈 ~ )

懶人計劃這個東西嘛 ... ... 其實 , 一點也不懶 ( 拿個吸引點的題目作招徠罷了 ~ 哈哈 ) , 為什麼 ? 簡單喇 ~ 要學的呢 ~ 不學 , 怎麼可以懶呢 ~ 對不對 ~ 哈哈 ~ 要懶得聰明是很困難的 , 而且 , 懶 , 是一種藝術 ~ 哈哈 ~

記得哦 ~ 懶是一種藝術也是技術來的呢 ~ 要不然就會像我一樣 , 雖然沒有被人發現我很多東西都是用 EXCEL - VBA 來做 , 但就發現我很懶呢 ~ 有時候還要被針對了 ~ 哈哈 ~ 不過不要緊 , 最重要的是 , 當你做完這個作品做好之後 , 真的能夠讓你感受到那份成功感 , 那 , 我在這裡努力地打教學文章也就不枉了 ~ XD

這次是懶人計劃的第一個 project , 利用 VBA 自動製作並打印多份發票 ( 或者是什麼其他類型的文件也好 ) 的程式 . 這個做法的原始版本 , 是我的一位舊同想出來的 ( 就是我之前說過 , 我第一次接觸 VBA 所看到的程式了 ) , 不過 , 他的程式有太多臭蟲 ( BUG ) , 而且他又沒有定期維護 , 而實際操作方式又經常改變 , 所以最後給我改了又改 , 變成了自己的東東 .

轉了公司 , 工作中重複性操作的東西比以往更多 , 每天 , 要為每一個客戶的每一份單都做一張指定的文件 , 做完了這份文件 , 又要把文件內的資料再打一次作為記錄 , 最後 , 同樣的文件同樣的資料 , 我就一共處理了兩次 . 費時失事 , 而且兩個記錄的錯誤機會率又高 , 再加上我本身的懶惰性格 , 就正正把我推向懶惰的極端 , 強迫我又想出一個無聊的辦法來 , 讓我更加懶 . 在家裡的電腦中 , 找到了當日我修改了千百次的舊程式 , 看了一看設計內容 , 發現只要作出一點修改就可以用上了 , 哈哈 ~ 真好 , 我又可以更加懶了 .

所以 , 今次這個 project 的主要目的 , 就是教你怎樣製造一個 EXCEL 檔 , 把記錄和需要製作的文件合拼在一起 , 只要在記錄頁面做好記錄 , 把需要的資料都輸入 , 之後就可以利用 VBA 程式 , 來大量製所需的發票了 . 當然囉 ~ 其他類型的文件也可以的 , 只是 , 你要慢慢地把我教你的東西換過來 , 成為你自己的東西 ~ 呵呵 ~ 記住 , 要懶 , 都是要付出的 ~ 哈哈 ~ 準備好就開始了哦 ~

( 嗯 ... 讓我想一下 , 要不要收學費 ~~~ 哈哈 ~~~~ )

0 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有事啟奏‧無事閒聊 ~ 哈 ~


米高積遜全復刻 哈利波特 Michael Jackson 妙麗 金曲獎 MJ 迈克尔杰克逊其实没有死!美国CBC电台已证实 哈利波特 hongkong168 蓮花河畔景苑 盧廣仲 鄧麗欣 不想放手New! 陳珊妮 方大同 巨乳排球 痞子英雄 23 東風 蕭閎仁 米高積遜全復刻 上海 倒塌 南王姐妹花 周杰倫 變形金剛2下載 michael jackson 去世 天文台 米高積遜 花拉科茜 天圖佈局 浪卡 耳廓狐 神探俏嬌娃 韶关旭日玩具厂 譚曉風 严妍 僧老少閒 地下天文台 金泰浩 百老匯 巨乳排球 陳振聰 柯柏文 aika 麥可傑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