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

懒人计划 2 - 自动制作文件进化版 PART 05 - 动起来吧 ~

| |
~ 上傳‧分享‧網賺 ~
~ 免費上傳空間‧請即申請 Freak Share ~
~ 進入後請點選左上角 注冊 ! ~

~ 声明事项 ~

如各位想把以下本文章转贴 , 请记得要注明出处.

本文章之内容为本人之经验所写, 绝无抄袭成份, 特此声明.

由于图片制作需时, 所以更新会比较慢.

存放图片的 SHARE A PIC SERVER 可能读取速度较慢, 请耐心等待.

Picture



如果你有看清楚上一次 , 我在文章中所提到的习题提示 , 那你就应该明白到 , 要做到我们想要的 " 符合条件 " 只需要把程序代码修改一下就可以了 ~

上一次的程序代码 :

if Worksheets("Summary").Range("H??").value ="Y" and worksheets("Summary").Range("I??").value <>""

这句程序代码当中 , 意思是当 H?? 的值是 Y 而且 I?? 的值不是空格就做 , 但是 , 这个应该是程序完成后 , 计算机帮我们增加上去的记录来的 , H?? 是记录 " 已打印 " , I?? 是记录 " 打印日期 " , 那很明显 , 这是程序执行完之后 , 计算机要增加的操作记录来的 .

现在想一下 , 我们要的条件是 H?? 是空格 , I?? 是没有东西 , 那么 , 程序代码的修改就应该变成这个样子

if Worksheets("Summary").Range("H??").value ="" and worksheets("Summary").Range("I??").value =""

很简单的 , 就是当 H?? 和 I?? 都是空格 , 那就执行程序吧 ~ 情况就是这么简单了 ~

因为这次的进化版是利用上一个板本的数据记录作测试的 , 所以 , 我们的记录当中 , 现在有的记录都是已经打印的 , 那我们在测试之前 , 就先把其中的几个记录的 " 已打印 " 和 " 打印日期 " 修改一下 , 成为 Y 和日期 .


( Pic5_1 )

好 , 现在来确认一下 , 我们到底要做些什么 ~

1.) 要计算机寻找有多少个记录

2.) 有多少个记录需要打印

第一个要求实在是太简单了 ~ 之前的都有教过怎样解决嘛 ~

看一看上面的图 , 假设格式不再改变 , 就按这个样子来做程序 , 那么 A3 到 I3 的储存格就肯定是不动的 , 而且 , 每做一个记录 , 都会有 记录编号 ( REF# ) , 那就用最简单和直接的方法 , 用 A 来数一数吧 ~

好 ~ 来吧 ~ 看看我们的程序代码 ~

=====================================

Worksheets("Summary").Range("A3").Select
ActiveCell.End(xlDown).Select
LastRec = ActiveCell.Row

=====================================

好 ~ 这三句程序代码已经做到我们的要求了 , 找到最后一个记录在第几列之后 , 再利用变量 " LastRec " 来记录 ~ 再来就是第二件事 " 有多少个记录需要打印 "

这个要先想一下 , 到底要怎样做 , 如果你真的有用心看 , 只要变通一下就可以了 ~ 当打印之后 , 我们会要求计算机去把那个 " 已打印 " 和 " 打印日期 " 加上对应数据 , 所以 , 已经打印的记录在 H?? 的储存格内 , 都必定会有一个 Y 字 , 未打印的当然就没有了 ~ ( 这句是废话 ~ 呵 ~ )

到这里 , 又是发挥我们修改程序的能力的时候 , 把上面的三句程序代码修改成 :

=====================================

Worksheets("Summary").Range("H3").Select
ActiveCell.End(xlDown).Select
LastRec2 = ActiveCell.Row

=====================================

今次利用了 LastRec2 这个变量来记录最后一个已打印的位置 , LastRec2 的结果应该是 5 来的 , 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 , 我说哦 ~ 你要看看我之前写的初学者编哦 ~ 我不想再解释呢 ~ 打字很累人 ~ 呵呵 ~

现在 LastRec 和 LastRec2 的记录分别会是 7 和 5 , 7 是最后一个列 , 5 是已打印的最后一个列 , 所以 , 要打印的记录其实就是 LastRec2 + 1 到 LastRec 这段距离 ~ ( 这里我不说为什么了 ~ 自己想想哦 ~ 哈 ~ )

好 , 这次的目的我们是要直接地把上次做出来的程序升级 , 所以 , 我们就不修改 invoice 页面 , 而且还要好好的利用它 ~

懒人计划 1 中的设计 , 你应该都明白程序的运作原理了吧 ~ 就是在 invoice 页面输入对应的记录编号就打印出来 , 那这次我们就利用程序 , 来修改 invoice 页面当中 , 储存格 A2 的值 .

嗯 ~ 文章好像太长了 ~ 分成两段吧 ~ 哈哈 ~

顺道骗一个页面展示量 ~ 哈哈哈哈 ~ 这次真的没废话哦 ~ 会不会有点不习惯 XD

0 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有事啟奏‧無事閒聊 ~ 哈 ~


米高積遜全復刻 哈利波特 Michael Jackson 妙麗 金曲獎 MJ 迈克尔杰克逊其实没有死!美国CBC电台已证实 哈利波特 hongkong168 蓮花河畔景苑 盧廣仲 鄧麗欣 不想放手New! 陳珊妮 方大同 巨乳排球 痞子英雄 23 東風 蕭閎仁 米高積遜全復刻 上海 倒塌 南王姐妹花 周杰倫 變形金剛2下載 michael jackson 去世 天文台 米高積遜 花拉科茜 天圖佈局 浪卡 耳廓狐 神探俏嬌娃 韶关旭日玩具厂 譚曉風 严妍 僧老少閒 地下天文台 金泰浩 百老匯 巨乳排球 陳振聰 柯柏文 aika 麥可傑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