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新系列 “ EXCEL VBA 實用技巧 ( 輕輕的進階編 ) ” 推出前的一個序 ~

| |
~ 上傳‧分享‧網賺 ~
~ 免費上傳空間‧請即申請 Freak Share ~
~ 進入後請點選左上角 注冊 ! ~

~ 聲明事項 ~

如各位想把以下本文章轉貼 , 請記得要注明出處.

本文章之內容為本人之經驗所寫, 絕無抄襲成份, 特此聲明.

由於圖片製作需時, 所以更新會比較慢.

存放圖片的 SHARE A PIC SERVER 可能讀取速度較慢, 請耐心等待.

Picture



根據之前的教學文章 , 如果你有把它都看完而且自己動手做過 , 我相信 , 你現在對於 EXCEL VBA 的操作方法和編程方法 , 已經有一定的了解了 , 對吧 ~ 當你有了這些基本概念之後 , 之前的教學文章對你的用處就小很多了 , 是嗎 ? 現在的你會突然愛上自己開發 , 嘗試把你腦袋裡一些混亂又天方夜譚的念頭實現 , 當你嘗試去開發的時候 , 問題就開始接踵而來了 . 每當你進行開發的時候 , 都很想可以向天大叫一句 : 天啊 ~~~~ 救命哦 ~ 又錯了耶 ~~~

別緊張嘛 ~ 呵呵呵呵 ~ 這些問題我可遇得多了 , 習慣了就好 ~ 哈哈 ~

可能你已經發現 , 放在這裡幾個月的教學文章根本就滿足不到你的需求 , 而我又遲遲未有更新的教學文章推出 , 你很想再一次得到那種解決問題的暢快感成功感 ~ 但是那些問題太煩人 , 煩了幾個月都還未搞定 , 上網找又找不到答案 , 想問別人但又不知道去那裡問 ~ 嘿嘿嘿 ~ 奇怪了 ~ 為什麼我會知道你所碰到的問題呢 ? 因為我也經歷過嘛 ~ 哈哈 ~ 所以我剛才就已經跟你說過了 ~ 別緊張嘛 ~ 習慣了就好 ~ 哈哈哈哈 ~

首先 , 我得承認 , 我很懶 ~ 哈哈哈哈 ~ 要不然我就不會不停地為自己開發不同的工具 , 為自己爭取更多的時間去偷閒 ~ 所以今次的新系列來得很遲 ~ 哈哈 ~ ( 請勿 K 我 ~ 哈哈 ~ )

今次的新系列 , 跟之前所推出的教學文章所不同的地方是 , 這次主要是把一些常見問題的解決方案精要地貼出來 , 而不會使用超大篇幅來慢慢教你掌握一些基本概念 , 不過由於只有基本概念的你所遇到的問題可真多得要命 ( 所以我之前就說嘛 ~ 今次的資料太多 , 不易整理呢 ~ 哈哈 ~ ) , 所以今次要把所以資料都貼出來的話 , 肯定又要比之前所用的時間更長了 , 當然 , 我很希望我的一些經驗可以幫上你一個小忙 , 幫你的技術進一小步吧 :)

好吧 ~ 再賣一下關子 ~ 這個新系列當中並沒有異常利害的東西 , 但是如果你對於 EXCEL VBA 還是什麼都不懂 , 這個新系列你也是絕看不懂的 ~ 嘿嘿嘿 ~ 放心 ~ 我有做過實驗 , 完全沒 EXCEL VBA 概念的話是真的看不懂的 ( 當然囉 ~ 有編程經驗的除外 XD ) 如果你是初學者 , 一點點的概念都還未掌握的話 ~ 請你先看看我之前的作品 , 初階教學那些文章吧 ~ 搞懂了才會看得懂這個部份呢 ~ 看不懂的話請勿怪我沒提醒你哦 ~ 呵呵呵呵 ~

預告 : 散不見不 31 40 9002 一週下 期日出推列系新 ( 請自行解碼 ~ 哈哈哈哈 ~ )

謎之音 : 不就是從右向左的看嘛 ~ 別耍我 !!

謎之音到底是從那裡來的 ~ 為什麼總是愛跟我作對 ……

==================

嗯 , 說實話 ~ 我這個博客跟其他的有些不同 , 我又不是分享什麼娛樂新聞或者是遊戲什麼的 , 又不是分享什麼股票分析什麼的 , 那些都是可以從很多報紙雜誌等等的找資料 , 對於資料搜集比我容易多了 , 我這裡只是一些看上去有點用處 , 有點實際用途的 EXCEL VBA 教學分享 , 所以嘛 ~ 更新速度的確比很多博客都要慢 , 因為要寫教學文原來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 ~ 又要想一想應該分享什麼技術 , 又要想一想有沒有什麼更好的實用例子可以分享一下 , 再打一大推的教學文章 , 還有一個重點 , 就是要讓你在一個輕輕鬆鬆的狀態下 , 從不懂到搞懂 , 嘩塞 ~ 真是的 …… 早知道就不要學人寫教學文了 ~ 哈哈 ~

所以嘛 ~ 請各位客觀就不要再那麼害羞了 ~ 給我拍拍手鼓勵一下嘛 ~ 哈哈 ~ 真的 ~ 原來寫教學文真的有難度哦 ~ 哈哈 ~

3 留言:

匿名 說...

威廉先生早安~

威廉先生 說...

你好 :)

匿名 說...

這個方法會在輸入數字以外的文字時提醒用家不能輸入數字以外文字


Private Sub TextBox1_Change()
OnlyNumbers
End Sub

Private Sub OnlyNumbers()



If TypeName(Me.ActiveControl) = "TextBox" Then

With Me.ActiveControl

If Not IsNumeric(.Value) And .Value <> vbNullString Then

Msgbox "Sorry, only numbers allowed"

.Value = vbNullString

End If

End With

End If



End Sub

最新回應

Loading...

有事啟奏‧無事閒聊 ~ 哈 ~


米高積遜全復刻 哈利波特 Michael Jackson 妙麗 金曲獎 MJ 迈克尔杰克逊其实没有死!美国CBC电台已证实 哈利波特 hongkong168 蓮花河畔景苑 盧廣仲 鄧麗欣 不想放手New! 陳珊妮 方大同 巨乳排球 痞子英雄 23 東風 蕭閎仁 米高積遜全復刻 上海 倒塌 南王姐妹花 周杰倫 變形金剛2下載 michael jackson 去世 天文台 米高積遜 花拉科茜 天圖佈局 浪卡 耳廓狐 神探俏嬌娃 韶关旭日玩具厂 譚曉風 严妍 僧老少閒 地下天文台 金泰浩 百老匯 巨乳排球 陳振聰 柯柏文 aika 麥可傑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