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懒人计划 3 – 自动制作文件的二次进化 PART 01 – 有问题 !?

| |
~ 上傳‧分享‧網賺 ~
~ 免費上傳空間‧請即申請 Freak Share ~
~ 進入後請點選左上角 注冊 ! ~

~ 声明事项 ~

如各位想把以下本文章转贴 , 请记得要注明出处.

本文章之内容为本人之经验所写, 绝无抄袭成份, 特此声明.

由于图片制作需时, 所以更新会比较慢.

存放图片的 SHARE A PIC SERVER 可能读取速度较慢, 请耐心等待.

Picture



这个可以算是 BUG 吗 … 嗯 … 或者说是我在设计的时候 , 懒得想这个问题吧 ~ 哈哈 ~ 如果你有根据我所写的教学来做一个档出来 , 你一定也会发现有这样的一个问题吧 ~

好 , 先说明一下问题是什么 .

问题是 , 现在的设计只可以支持一个 REF# 对应一行资料 , 如果一个 REF# 有多过一行数据 , 问题就出现了 , 因为程序根本不知道还有第二行的数据 , 所以 , 今次的目的是要把这个问题解决 ( 如果解决不了的话 , 那么这个小程序的功能就跟无用没分别 ~ 对吧 ~ 哈哈 )

首先 , 把你正在使用中的档案保存一下 , 再复制一个备份 , 我们只用备份作测试 , OK !? ( 你可以跟我一样 , 用原档直接修改哦 ~ 如果你有勇气的话 … … 哈哈哈哈 ~ )

要解决问题 , 首先 , 要增加多一个 REF#


( Pic1_1 )

然后 , 修改一下现有数据作测试 , 在 REF 2# 中 , 正是今次解决问题的重要部份 , 但是情况又有别于 REF# , REF# 是代表第几票的记录 , 而 REF 2# 是记录了同一票中有多少个项目 , 所以 , 在 REF 2# 的记录号码排序方式是 1A , 1B , 1C … 等等


( Pic1_2 )

好 , 数据增加完成了吧 ~ 实验要开始啰 ~

在正式开始实验之前 , 先跟大家分享一个很小会用到的函数 : CONCATENATE

CONCATENATE 这个函数的使用目的 , 是要把一些文字字符串合并起来 , 打个比喻 , 你的名字是姓和名的合拼 , 而 CONCATENATE 这个函数的功能就是把 “ 姓 ” 和 “ 名 ” 合拼起来 .

使用方法 : =CONCATENATE(A1,A2)

意思是把 A1 和 A2 储存格内的数据合并在一起 , 假设储存格 A1 的值是 ABC , 储存格 A2 的值是 DEF , 而 A3 就加上这一句函数公式 , 当然 , 你可以自己先试一下结果是不是 “ ABCDEF ” ( 应该没可能搞错吧 ~ 哈哈 ~ )

之前有说过 , REF 2# 是今次解决问题的重点 , 但是我们原先的设计是 “ 只需要使用者按一个 REF 号码就可以自动完成工作 ” , 我们今次的更新动作又可以背弃我们的使用者吗 ?? 当然不可以了 ~ 所以就要好好的利用刚才提到的函数 : CONCATENATE , 和 REF 2# .

好 , 先再告诉你 , CONCATENATE 这个函数 , 并不一定是储存格中的字符串合拼才用的 , 你可以修改一下函数公式 , 把某一个储存格内的字符串跟另外的一个 “ 不在任何储存格内 ” 的数据合拼起来 , 函数公式修改后会变成 : =CONCATENATE(A1, “你好吗”) , 结果就变成 “ ABC你好吗 ” 了 ~ 不信吗 ? 自己试试看吧 ~ 我骗你没钱的 ~ 哈哈 ~ ( 嗯 … 好像现在我也是没收钱的 … 应该要想一想是否需要收学费 ~ 哈哈 ~ )

好 , 把刚刚学到的这一个函数式的使用方法应用在今次的更新当中吧 ~


( Pic1_3 )

同时间 , 之前所设定的 VLOOKUP 公式也要修改 , 不再用使用者输入的 REF# 作为查询条件 , 改用 REF 2# 作为查询条件 .


( Pic1_4 )

嗯 , 事情开始变得理想了 ~

哦 ~~~~ 忘了 ~ 这里都要改 , 因为我们增加了一个 REF 2# , 所以这两个 VLOOKUP 函数公式都要修改一下 ~


( Pic1_5 )

好 ~ 差不多了 ~ 下一回就要开始再进一步的解决问题 ~

嘿嘿嘿 ~ 表面上 , 你可能会觉得 , 问题差不多被解决了吧 ~

嘿嘿嘿 ~ 不过我肯定的告诉你哦 ~ 没有你想象中的容易呢 ~ 呵呵呵呵 ~

0 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有事啟奏‧無事閒聊 ~ 哈 ~


米高積遜全復刻 哈利波特 Michael Jackson 妙麗 金曲獎 MJ 迈克尔杰克逊其实没有死!美国CBC电台已证实 哈利波特 hongkong168 蓮花河畔景苑 盧廣仲 鄧麗欣 不想放手New! 陳珊妮 方大同 巨乳排球 痞子英雄 23 東風 蕭閎仁 米高積遜全復刻 上海 倒塌 南王姐妹花 周杰倫 變形金剛2下載 michael jackson 去世 天文台 米高積遜 花拉科茜 天圖佈局 浪卡 耳廓狐 神探俏嬌娃 韶关旭日玩具厂 譚曉風 严妍 僧老少閒 地下天文台 金泰浩 百老匯 巨乳排球 陳振聰 柯柏文 aika 麥可傑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