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对于 VBA 学习第十回 - 正确 , 不正确 找不到对象的问题响应 .

| |
~ 上傳‧分享‧網賺 ~
~ 免費上傳空間‧請即申請 Freak Share ~
~ 進入後請點選左上角 注冊 ! ~

~ 声明事项 ~

如各位想把以下本文章转贴 , 请记得要注明出处.

本文章之内容为本人之经验所写, 绝无抄袭成份, 特此声明.

由于图片制作需时, 所以更新会比较慢.

存放图片的 SHARE A PIC SERVER 可能读取速度较慢, 请耐心等待.

Picture


接到很多朋友都在来到第十回的时候 , 出现的问题 “ 计算机显示找不到对象 ” , 之前我实在是有点不明白的 , 到底为什么大家都会出现 “ 找不到对象 ” 这个问题呢 ? 是程序代码出问题吗 ?

经过我反复 ~ 反复 ~ 又再反复 ~ 的测试 , 给果是程序代码没有错误的 ~

但是 , 当我把我的程序代码贴出来之后 , 为什么又会有朋友遇到同样的问题呢 ? 难道我贴错了其它的程序代码吗 ?

终于 , 我想到了一个很简单而又很重要的问题 ! 问题是 : 到底我有没有提及过 , 模块的名称这个问题呢 ?

如果大家有自己动手做过程序 , 应该会发现 , 只有在计算机真的找不到你要它找的东西 , 才会出现 “ 计算机显示找不到对象 ” 这个问题的 , 一想到这一点 , 我的那个疑问就开始出来了 , 到底我有没有说明过 , 模块名称的问题呢 ? 如果你把我的程序代码贴到自己的程序代码内 , 很可能 , 你还是会遇到同样的问题 , 有一个可能性 , 就是你的模块名称还是 “ Module1” , 而我的模块名称是 “ DataEntry ” ~


( PicX_1 )

我们现在再来了解一次 , 要使用储放在不同模块中的程序代码时 , 所需要用的程序代码是什么 ~

DataEntry.bbb

------------------
引用自第二回 – 对VBA 的基本认识

Sub abc() 和 End Sub 是告诉计算机那里是开始和结束 , abc 只是一个名字 , 就正如你自己的名字 , 你可以把它改成 cde 或者是 asdf , 只要你喜欢就可以了 ( 只限初学阶段 , 到了后期你要编写大型或者很多个宏同时执行的程序时 , 最好就是把 名称 定义为一个一定看得懂而且跟程序有关系的名字 )

而中间的 Worksheets("Sheet1").Range("A1").Value = "100" 就是我们要计算机帮我们处理的东西 .

Worksheets("Sheet1") 是告诉你的计算机 , 你现在要的是这个 EXCEL 档案中的 Sheet1 , 然后 Range("A1") 就是指 Sheet1 中的储存格 A1 , value = "100" 就是指你想要的值 .

中间的一点 , 你可以把它当作中文字 " 的 " , 如果把这一个程序代码改成我们的文字 , 那么你可以用以下的方式去理解 :

开始 程序abc

本工作表第一页 [ Worksheets("Sheet1") ] " 的 " 储存格 A1 [ Range("A1") ] " 的 " 值等于 100 [ Value = "100" ]

结束 程序abc

------------------

正如上面所提到的 , 程序代码的阅读方法是把中程序代码中 , 中间的一点当成是 中文字 “ 的 ” , 所以 , 当计算机执行 DataEntry.bbb 这句的时候 , 目的就是要从模块 DataEntry 内找到程序代码 bbb 并且执行 , 如果计算机连 DataEntry 这个模块也找不到 , 那么 , 它又如何能够找到 bbb 这段程序代码呢 ?

当我想到这一点的时候 , 我想 , 大家遇到问题的原因 , 最有可能就是这个了 ~

------------------
引用自第八回 – 烦恼要开始了

之前已经做好了一个使用者接口 , 现在 , 我们要开始动手做一个模块了 , 增加模块的方法就跟增加使用者接口的第一步一样 . 增加模块之后 , 就在属性窗格内把 (Name) 的值改成 DataEntry 吧 , 这样子是为了方便自己辨认 . ( 名字是可以随你改变的 , 但是必须要以容易辨认来做大前提 )

------------------

有可能大家是忽略了这一段 , 嗯 … 再加上 ( Pic9_2 ) 中 , 模块名称还是 module1 , 所以把大家都搞乱了 XD 不好意思哦 ~

哈哈~ 请大家试一试上面提到的东西 , 看看是不是能够把问题解决掉 ~ 如果可以把问题解决掉的话就最好了 , 还是未能解决的话 , 请再告诉我 , 还有就是贴出你的程序代码给我看一下吧 XD ( 请贴在回应处 ~~ 谢谢 ~ )

闪 ~

免得被我可爱的读者网友们追杀~ 哈哈~

谜之音 : 那你死定了 ~

拜托 ~ 我没有思觉失调吧 ~ 怎么老是出现谜之音 ~ 哈哈 ~

==================

题外话 :

最近忙着春节前的事 , 什么都没时间搞了 ~ 再加上原本要准备的一些教学文章资料又太多 , 不易整理 , 所以嘛 ~ 亲爱的可爱的美貌与智慧并重的读者网友们 ~ 请给我多一点时间哦 XD

很快就会出来了~ 信我吧~ 嗯 … 最起码之前的三篇实用开发都没有令你失望吧~ 哈哈 ~

虽然这次的第十回事件出了点意外…. 哈哈哈 ~~~~~~~~ 闪 ~~~~~

0 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有事啟奏‧無事閒聊 ~ 哈 ~


米高積遜全復刻 哈利波特 Michael Jackson 妙麗 金曲獎 MJ 迈克尔杰克逊其实没有死!美国CBC电台已证实 哈利波特 hongkong168 蓮花河畔景苑 盧廣仲 鄧麗欣 不想放手New! 陳珊妮 方大同 巨乳排球 痞子英雄 23 東風 蕭閎仁 米高積遜全復刻 上海 倒塌 南王姐妹花 周杰倫 變形金剛2下載 michael jackson 去世 天文台 米高積遜 花拉科茜 天圖佈局 浪卡 耳廓狐 神探俏嬌娃 韶关旭日玩具厂 譚曉風 严妍 僧老少閒 地下天文台 金泰浩 百老匯 巨乳排球 陳振聰 柯柏文 aika 麥可傑克森